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兴安高寨村:“党建+旅游”引领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11月20日 10:12: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华江高寨村以“党建+旅游”推动扶贫,依托猫儿山旅游优势,打造“红色、绿色、原色”的“三色”文化旅游特色,给贫困户带来稳定的收入,走出旅游带动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高寨村素有猫儿山下第一村的美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这里的农家乐发展迅速。该村成立了旅游协会党支部,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亮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旅游发展。
  兴安县华江乡高寨村民委员会 主任 潘奇全:“ 我村利用我们的青山绿水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现在旅游的人数比以前多了很多,现在很多村民都办起了农家乐,在生活和其他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旅游活了,扶贫的路子也就更宽了。贫困群众康淑英在村党支部的引导和支持下种起了百香果,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兴安县华江乡高寨村 贫困户 康淑英:“现在平均两百块一天,旅游的人多了,我们的果子销量也可以提升。”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高寨村党支部制定了党建“心连心”帮扶实施细则及考评办法,全支部16名党员每人联系帮扶一名困难群众,全村旅游行业共安排或带动贫困户就业近280人。如今,高寨村已经成为全区特色旅游名村、是华江乡“党建+旅游”脱贫致富的标杆。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委 书记  文万年:“在乡村两级党组织的带领下,通过大力发展毛竹、旅游和养生养老等优势产业,明年可以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全乡的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兴安台 周婷婷 胡思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