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四塘:葡萄种植成为群众致富“甜蜜”产业

2020年08月21日 11:03: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临桂区四塘镇通过技术指导和引进新品种,推动葡萄不断提档升级,让葡萄种植成为群众致富的“甜蜜”产业。
  走进临桂区四塘镇腊村千亩葡萄园,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村民黄菊凤一家人正在采摘着新鲜葡萄,运到市场销售。黄菊凤家种植葡萄十多年,早年受技术限制,种植的葡萄品质和产量一直上不去。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农业专家进村指导,她家种植的葡萄品质得到了改善。现如今,她家一亩葡萄的纯利润达到了7000元,2019年,一家人彻底摆脱了贫困。
  临桂区四塘镇腊村脱贫户 黄凤菊:“就像这种葡萄可以卖五块左右,都是来这里来收的,丑的也有价钱都是三块钱四块钱这样。”
  在腊村,通过葡萄产业发展走上脱贫致富路的村民并不在少数。
  临桂区四塘镇腊村村民 廖建息:“我们家种了八亩田的葡萄,产量应该在两万五千斤左右是不愁卖的,我们家经济的收入应该在十万元左右。”
  腊村葡萄种植有着20多年的历史,随着市场的扩大,当地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夏黑、郁金香、玫瑰香等10余个优良品种,经过几年培育,腊村优质葡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600多亩,年产量480万斤,户均增收2000元左右。目前,该村还在农旅融合上做文章,持续推动产业产出,为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临桂区四塘镇腊村党支书 廖林德:“下一步,我们在提高腊村葡萄品质和产量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旅游的发展不断扩大腊村葡萄的知名度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临桂台 鲁育榕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