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雁山区草坪回族乡贫困户滞销水果陆续找到销路

2020年02月23日 10:53: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一手抓疫情阻击战,一手抓工农业复工复产,在农业方面,各乡镇积极开拓网络经营渠道,推广订单农业,帮助贫困户线上招商、线上订单、线下配送,保障贫困户增产增收,为春耕备耕奠定良好基础。

        连日来,雁山区草坪回族乡贫困户的滞销水果陆续找到了销路,记者在草坪乡农村看到,物流配送公司的卡车直接开到村里,乡党委政府党员干部们一起动手,装运农产品,这些农产品都是通过线上订单实现购销对接。草坪回族乡副乡长白雪才说:“目前,我们通过通过线上线下这种销售模式,,已经大约销售了已经销售滞销农产品的,60%的产品。”

        在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农民群众一周前还有大量滞销的萝卜,通过线上订单,打开了销路,到2月19号,成功销售数百吨,农民群众实现了增产增收。李汕坪村委会 贫困户李球双说:“我们的萝卜到季节了,不拔就开花长老了,到时候就卖不了了,很急啊,现在老板收萝卜我们很高兴。”

        相关物流配送公司介绍,雁山区农民群众销售农产品积极性很高,市场对农产品的需求也很大,因此线上线下配送都很顺利。桂林葛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德军说:“我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大埠李汕坪村委会这里还有几百吨滞销的萝卜,我是搞蔬菜配送的,我就通过联系书记,今天过来收第一车萝卜,收了以后我们经过严格的蔬菜检验,合格之后,把他们配送到广东、湖南等等,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萝卜。”

        雁山区党员干部表示,有了网络的力量,虽然大家都足不出户,也能够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农业复耕复产创造良好条件。目前,各乡镇广开渠道,积极联系相关协会、批发市场、经销商,极大的推动了农产品销售和春耕备耕。草坪回族乡副乡长白雪才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农民群众复耕复产顺利开展。”

(记者 韦玉文  通讯员李康  李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