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桂林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宣布】桂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可如期实现

2020年07月23日 10:51: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2日,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桂林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市长秦春成在会上宣布,经初步核验评估,桂林市剩余的1.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村已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目标可如期实现。
  秦春成在介绍时说,2016年至2019年,桂林市通过打好“四大战役”、织密织牢“四张保障网”,累计实现26.98万人脱贫、459个贫困村出列,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35%。桂林市在全区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连续两年获评“综合评价好”等次;经初步核验评估,现行标准下,全市剩余的1.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村已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 秦春成:“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织密织牢了教育、医疗、住房 饮水“四张保障网”。” 
  同时,桂林市始终坚持系统谋划,健全工作体系,责任体系,政策体系,投入体系,动员体系,督查、考核体系,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75亿多元,其中市本级投入财政资金10多个亿元,整合使用部门项目资金60多亿元,社会扶贫资金4亿多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22.66亿元。并选派510名“第一书记”、3742名工作队员、6.1万帮扶干部到脱贫最前线,800多家企业结对帮扶700多个贫困村(建制村)。
  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 秦春成:“80%以上的贫困户有特色支柱产业贫困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大幅改善,2.95万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摆脱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困境搬出了幸福生活。”
  副市长谢灵忠:“参加发布会并与媒体记者交流桂林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和措施。”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