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一站多机”施农药 助力砂糖桔种植生产

2019年01月02日 10:5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无人机喷洒农药已经成为辅助农业生产的一个重要手段,近日,在永福的砂糖桔种植区上空,又出现了一个地块多架无人机同时喷洒农药的场景,在科技手段的助力下,砂糖桔种植户消除病虫害的方法更加高效。
  目前正值砂糖桔成熟上市之际,永福县的很多砂糖桔种植户为了卖个好价钱,防止冷空气对砂糖桔造成影响,正准备给砂糖桔覆盖薄膜,但是在覆膜之前,先要对砂糖桔进行一次有效的药物喷洒来防治病虫害的发生。
  记者在地里看到,农户请来的无人机撒药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无人机,勾兑农药比例,经过充分的准备后,无人机按照先前设定好的预设航线开始进行喷洒作业。
  据了解,此次的喷洒作业是由两架无人机组成,实现了一个基站覆盖整个地块的多架无人机作业,将对该农户的80亩砂糖桔进行农药喷洒,极大地加快了喷洒进度。
  无人机撒药公司负责人 蒋文念:“精纳无人机今天来永福作业,我们今天作业主要实现了一个基站覆盖整个地块,可以多架飞机同时作业,在施药窗口期,在农忙的时候,可以为老百姓争取时间,这样可以达到省时、省力、省水。”
  据了解,一个地块多台无人机喷洒作业,可以极大降低农户的人力和资金投入,无人机螺旋桨下压气流将药液高度雾化,也便于农作物吸收,同时降低20%-30%的农药使用量,减少农药对环境的污染。装满药液的无人机几分钟就可以喷洒5—10亩的砂糖桔,两架无人机同时作业,更是为抢时抢工的农户缩短了打药时间,帮助他们能够及时消除病害,保障农业生产。
(永福台 王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