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火车站: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服务贴心助力春运

2019年01月22日 10:33: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来关注春运的消息。今天,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春运期间,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客流相互叠加,预计将出现多个客流高峰。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更加安心、舒心、放心,我市铁路、民航、公路、交警等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确保乘客平安顺利出行。
  为全面提升春运服务能力,桂林火车站提前对售票系统、自动闸机等设备设施进行了系统维护,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开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值得一体的是,今年桂林火车站开通了刷身份证乘车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旅客,也有效减轻了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多带来的工作负担。
  桂林火车站副站长 李治杰:“从1月21号开始在12306网站上购买的D字头、G字头的车票的旅客可以不取纸质车票凭身份证直接可以进站乘车。”
  不过在特殊情况下,乘车时还需要持纸质车票进出站。1.购买互联网车票后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2.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但进展检票时无法出示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验证或者检票设备上识读的。3.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信息购买儿童票的。4.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警察)优待票的。5.购买车站到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 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区内客流主要以南宁、北海方向为主,区外客流主要是以广州方向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桂林增开列车14对(其中动车13对、普速1对),主要开往广州、重庆、贵阳等方向。
  桂林火车站副站长 李治杰:“今年的话我们往福州方向开行了动车组,也解决了桂林往福建方向没有动车的这个问题,另外的话为满足广州方向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我们增开了13对临时动车组列车前往广州、佛山方向,另外还增加了一趟到杭州方向的普速列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苏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