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恭城庄埠村举办“年味”民俗文化活动

2019年01月31日 11:13: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 1月26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文化活动,瑶族传统节庆习俗与中华传统文化在这里交融,让庄埠村显得“年味”十足。
  恭城电视台记者 张丹丹:“这里是恭城镇庄埠村‘年味’民俗文化活动的现场。欢乐中国年,处处有年味,而庄埠村的年味愈发浓厚,接下来就请跟着我来体验一下充满瑶族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欢腾的舞狮表演,川剧经典变脸也在这里呈现,浓浓的油茶情歌迎来了热情洋溢的群众,敲锣打鼓、彩带飞扬,整个庄埠村沸腾了。
  恭城电视台主持人 张丹丹:“我们现在准备现场制作各种粑粑,带你体验过年的味道,有没有感受到浓浓的童年记忆呢。我们现在马上就去打糍粑。”
  恭城电视台记者 张丹丹:“打糍粑真的还是挺难的挺不容易的,所以要获得美味我们还是要付出很多的辛苦的,我们还是能从打糍粑的仪式中体会到满满的年味。”
  庄埠村的崇德国学馆是恭城县内第一家村级国学馆, 国学馆开展的经典诵读、传统礼仪课大受村民和孩子们的欢迎。
  小朋友 莫泳胜:“我学到了怎么给爸爸妈妈盛饭、摆碗、放橙子,尊重家长,尊重自己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村民 莫助元:“现在我们整个家庭都参与进去了,想把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恭城台 甘昭琛 张丹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