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新春赠联送福 亲手书写祝愿

2019年01月31日 11:1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马上就是到春节了,很多公园、社区都在开展赠送春联的活动,今天上午,桂林园林植物园也邀请了书法爱好者在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句句祝福写在红纸上,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年味。
  在园林植物园赠联送福的活动现场,那是相当的热闹,不少市民拿着红纸在等待着老师帮自己书写心仪的春联,有的则是在一旁等待春联上的墨迹干透。这一笔一划写出来的春联,更有年味。
  市民 莫先生:“要了一幅吉祥如意,人财两旺永平安,福寿齐天长富贵,自己写的比卖的好看一点,自己写的看起来舒服,不错,老百姓很喜欢。”
  市民 王女士:“看到这里有活动我就来要一幅,我挺喜欢这里的字,写得挺好的,很有喜气,过节了嘛,贴了这门联就喜气一点嘛,买的没有写的那么喜气。”
  市民们看着这些手写春联心里都美滋滋的,书法爱好者们也写得不亦乐乎,因为他们觉得写下的不仅仅是一副春联,更是对大家的一份祝福。 
  书法爱好者 秦强民:“对我本人来说是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对于社会来说,对于市民来说是有利的活动,对于和谐社会,对于春节活跃市民的文化生活很有好处,以后有机会我还是愿意再参加。”
  桂林园林植物园已经连续十年举办赠联送福的活动了,也成为了公园的一个品牌活动,一直都深受市民的欢迎,公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同时也是为大家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
  桂林园林植物园副主任兼副书记 潘家勇:“每年我们春节前夕都会举行赠联送福活动,邀请一些书法爱好者,书法协会的书法家,来给市民免费写春联。同时我们桂林园林植物园也自筹资金买一些春联和福字,来送给各位市民,主要是把新年的祝福送给各位市民,同时也感谢各位市民对我们桂林园林植物园的支持和喜爱。”
(李蔚 文涛 李灿 通讯员李腾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