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春节到了 把爱的礼物带回家

2019年02月01日 10:1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国自古就有春节送礼的习俗,用礼物寄牵挂表祝福。在春运的旅途中,归家的游子们纷纷不辞辛苦地往家里搬运着礼物。在新春到来之际,带着心意归来的他们就是千家万户新年的“最美的期待”。
  尽管现在快递物流都很方便,但依然还有不少人选择用最原始的方式,肩扛手拿给家人带回来自远方的新年礼物。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这些装满爱的行囊,也成了春运途中一道温暖的风景。
  旅客 张女士:“有马蹄,还有糍粑回家给家人们分享一下。(还有这么多糍粑是吧?)有很多种不一样的。(都是我们桂林的特产带回湖南去是吗?)对,这个是高粱做的,这个是一般的白糯米做的,这个还加了黄基子,它就是黄颜色的吃了的话有降火的作用。”
  旅客 陈先生:“带的水果。(带了什么水果回去给家人啊?) 砂糖桔、甘蔗、橙子都是桂林的水果,带到湖南去。(为什么选择带这些东西回去给家人?)这的水果比湖南的水果要好吃一点。(带回去给家人分享我们桂林这边的美味?)对。”
  旅客 谭女士:“因为我觉得想让家人尝一下这边的特产。(是家里面爸爸妈妈还是谁比较喜欢喝酒是吗?才会想到给他带桂林三花是吗?)因为我姑父他比较喜欢喝酒 我就买了一点回去给他尝一下,过年的话很多亲戚,他就会都过来聚在一起尝一下这些酒但是拿不了很多。”
  旅客 赵先生:“水果。(都有什么水果呀?)青枣、番石榴什么的。(您是从桂林回哪过年呢?)回山东。(那为什么想到带这些呢?)因为我们那边没有这种水果。(想把南方的味道带回去给家人分享一下?)对,自己带回去感觉就不一样。”
  打开这一个个装满爱的行囊,里面的礼物大多都以吃为主,完美的诠释了“礼轻情意重”这句老话。在游子们的心中,这些大大小小的心意满载着他们对家人的牵挂,尽管这些“甜蜜的负担”增加了行李的重量,但是透过大家脸上幸福的笑,仿佛可以看到他们亲手把礼物送到家人手中时那一幅幅团圆的画面。
  旅客 苏女士:“荷叶饼。(荷叶饼是河南的特产是吗?) 是的。(那还把河南的味道带来桂林来过年,有家人在这边是吗?)带给我儿子我儿子爱吃这个。”
  旅客 周先生:“这个是新鲜的海产品大虾、鲍鱼。(带到哪去啊?) 就带到家,我就是桂林人。(从哪带回来的?)我们从江苏连云港。(从连云港带回来,这么远为什么想给家人带这些啊?)过春节了,好不容易给家里面也来点惊喜,慰问他们一下回家的心很迫切。”
  旅客 巫先生:“一些蚕豆还有一些红酒,她喜欢喝酒所以就带了一点点。(家里谁喜欢喝酒啊?)爱人喜欢喝酒。(为什么还带了这个坚果啊,家里谁喜欢吃?)因为小孩喜欢吃,别的小孩喜欢吃周围的小孩喜欢吃所以说就带了一点过去。”
  带着充满孝心和爱意的年货一起回家,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苏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