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四力”融合报道·我和我的祖国】辰山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年02月21日 10:4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辰山小学则把家长请进学校请进教室,以骄傲中华、骄傲辰山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由学生家长来授课,内容包括包汤圆、包饺子、书画、剪纸等各类传统文化,而这种新奇的上课方式,也让孩子们觉得与众不同。
  学生  何潞嘉:“体会到了剪纸的魅力,也了解到了我们中华的一些文化,希望在课余的时间,去多多了解那些课外的知识,去更加体会到它们的魅力。”
  家长 班女士:“今天就是让他们剪一个春字,一年之计在于春,想让我们孩子在新的学期,在我们的春天,能有个好的开始,新的开始。”
  今年辰山小学之所以会别出心裁的请家长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主要是想通过家长的一言一行,为孩子们树立好的榜样,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
  辰山小学校长 陈洁:“邀请家长参与到我们的这个开学第一课当中,形成一个庞大的开讲团,利用他们的力量来影响到我们的孩子,让我们的孩子深刻地感受到,咱们中华传统文化。”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