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蒲芦乡:壮大村集体经济 小红薯变身“红票子”

2019年03月06日 09:4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紧紧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主线,坚持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的发展思路,增强村级可再生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在蒲芦瑶族乡福文村看到,乡民们正忙着收获红薯,一派的繁忙景象。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深处大山腹地,文福村党支部紧紧抓住农业种植这一全村的经济命脉,选择适合本村发展的经济作物,改善村集体“无钱办事”的局面。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党支部书记  赵勇:“通过我们一个村民在桂林上面帮老板代收的这个红薯,然后我们就找这个村民来商量,觉得这个产业很好发展,后来经过村民会议讨论,我们就把这个种植烧烤红薯作为今年我们福文村特色项目来发展。”
  经过村民会议多次讨论,占地33亩、总投资2万多块钱的红薯地终于破土动工。在村民春播种、夏耕耘的辛劳下,文福村红薯喜迎大丰收,而且市场行情不错。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 村民 赵珊媚:“为了提高我们福文村的集体经济收入,我们福文村今年种植了33亩的红薯,我们现在已经总投资了2万多块钱,预估在8万斤到10万斤左右,按照现在市场价是8毛到1块钱,这样算的话。预估,我们村的今年收入可能会有8万到10万块钱的收入。”
  卖相好的红薯价钱价格高,但是被经销商筛选过后的红薯怎样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经过大量的网上查阅资料、走访和考察,村民们终于摸索出了一条能把小红薯变为“红票子”的好路子。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第一书记  陈振发:“我们的红薯收获以后,我们做两方面的计划。一方面呢,挑选一些卖相比较好的,个头比较匀称的一些红薯,就是发往市场销售。这波红薯价钱会比市场其他的红薯价钱会偏高。另一方面,我们准备挑选个头偏大或偏小的红薯进行深加工,制作成红薯干进行包装,这样再进行销售。这样呢,就做到全部利用上来,效果会更好。”
(荔浦台 朱鹏 唐国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