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做专题报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桂林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5日 10:2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桂林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赵乐秦紧紧围绕主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并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广西篇”对推动广西特别是桂林发展的深远意义。同时,还分别从“1+2”国家战略、“两个振兴”、“四大建设”三个维度,全面客观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在“两个建成”进程中各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面临的机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赵乐秦在报告会上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教育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教师更要有新作为。他对桂林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学校思想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创新辉煌;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推动高校与地方合作再谱新篇章。
  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表述生动,让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切实增强了师生“扎根八桂、服务桂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师生们纷纷表示,本场报告精彩、生动、新颖,听后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大家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桂林“两个建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东光,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学洪,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七星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全体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等聆听了本场报告。
(李晓宁 马智琴 通讯员 刘梓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