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蒙玉兰:用坚守点亮乡村教育的希望

2019年03月20日 10:3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乡村学校由于地处偏远,教学条件艰苦,很少有年轻教师愿意去工作。生在乡村、长在乡村的蒙玉兰扎根乡土,当一名山村教师,希望用自己的坚守,点亮乡村教育的希望。
  这天,临桂区茶洞镇江洲小学三年级1班正在上《思想品德》课,课任老师蒙玉兰特意设计了击鼓传笔的教学方法,鼓声停止时,“理想之笔”传到谁的手上,谁就站起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理想。
 临桂区茶洞镇江洲小学学生  梁艳红:“我的理想是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为什么要当教师呢,因为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学到知识。”
  蒙玉兰任教的江洲小学位置偏僻,交通状况和生活条件都极为艰苦,很多老师都不愿意待在这里。
  临桂区茶洞镇江洲小学校长  邓朝英:“近几年来,我们学校已经有五位老师这些年轻的优秀的骨干老师流失了。”
  2016年,桂林师专毕业的蒙玉兰毅然舍弃了繁华的城市,回到了家乡临桂区茶洞镇,在江洲小学担任一名乡村教师。
  临桂区茶洞镇江洲小学教师  蒙玉兰:“教师的老龄化现象比较严重,急需新老师新活力的加入我自己又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那么我是应该回来的,我觉得我们这里的孩子也需要我们回来。”  
 蒙玉兰生在乡村、长在乡村,她深知乡村孩子求学的艰难。蒙玉兰说,自己的初心就是回到家乡当一名人民教师,不管以后再苦再累,她都会坚持走下去的,努力当好一名人民教师。
 临桂区茶洞镇江洲小学教师  蒙玉兰:“我的梦想是努力当一名好老师,希望我的坚守能让我们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去,去看到外面更加精彩的世界。”
(临桂台  梁永健  陈志娟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