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陆权:身残志坚谋创业 脱贫摘帽走在前

2019年03月20日 10:38: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桐木组有这样一个年轻人,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他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搞起了竹鼠养殖,小日子过得是红红火火,不仅甩掉了贫困帽,今年2月还被评为“龙胜各族自治县脱贫先进个人”,成为全县残障人士脱贫致富的榜样。
  镜头里的这位小伙子就是新闻的主人公——陆权,今年36岁。8年前,一场意外让陆权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无法直立行走。之后妻子离家出走,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儿子。但陆权没有被疼痛和不幸击垮,在朋友的建议下,他搞起了竹鼠养殖。对于一个身体残疾的人来说,创业的艰辛可想而知,因为身患疾病,他的腰是弯不下去也直不起来,但是从建厂开始,一直到饲养、消毒、出售,陆权都一个人抗了下来。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桐木组村民 陆权:“经过朋友介绍可以养竹鼠致富,所以我就养竹鼠,经过养竹鼠2016年成功的脱贫致富了,就是刚开始养的时候没有技术,过程当中竹鼠有死亡的情况,刚开始打击还是蛮大的,经过自己的努力边养边学自己摸索经验,技术就慢慢提升了(现在)对这个养竹鼠比较有信心。”
  2017年7月,一场特大暴雨的袭击,让陆权养殖的300只竹鼠全被淹死,就在他深感绝望之时,陆权的扶贫结对帮扶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桐木组村民 陆权:“我在党校帮扶人朱世荣朱校长他又资助我3万块钱,我又重新搞竹鼠又要了几百个苗回来又继续养殖。”
  陆权的勤劳和执着以及身残志坚的精神,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村民。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桐木组 村民:“陆权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是他不等不靠有些我们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情,他都能做得到我们也蛮佩服他的。”
  现如今,陆权除了养殖竹鼠,还护理着300株柑橘和3亩油茶林,空闲的时候还帮人跑跑运输,一年的收入也有3万多元。陆权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让全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桐木组村民 陆权:“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我也还年轻  还有头脑,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让一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龙胜台  蒋东春 石孟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