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区:扶贫车间帮助农民实现脱贫致富

2019年03月22日 10:02: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十分重视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基本上在每个乡镇都建有扶贫车间。两江镇高塘村也有一个这样的扶贫车间。这个扶贫车间的创办,为高塘村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带来了新的希望。
  这天天气晴好,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第一书记黄伟民和往常一样,来到临桂瑞钰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的情况。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第一书记黄伟民:“之前我们村里面的就业人员主要是搞建筑,走进车间务工比较多,这样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在外就业的家庭照顾不上,有老人孩子在家没有人照顾。”
  2017年高塘村成立了村民合作社,黄伟民就鼓励有技术有资金的村民加入村民合作社,采用入股的形式创办企业,高塘村委出资20万元入股支持创办企业,解决创业资金短缺问题。同时,修整了5亩水塘洼地作为建厂用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使资金、技术、土地等条件得到有机地结合,到2018年底,一个35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顺利建成,并成功引进两台生产设备。2019年初,扶贫车间正式投入生产。
  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小安:“目前引进了两台设备,这些设备负责水晶玻璃加工的中间环节,赚取点效益。”
  目前,扶贫车间只有两台设备,今年6月份将再引进6台打磨机。随着扶贫车间的规模不断扩大,提供的就业岗位也会更多,可以满足更多人的就业需求。 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的脱贫梦已经逐步成为现实。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第一书记黄伟民:“下一步我们打算把这个车间扩大到10台打磨机的规模,吸纳贫困就业人员达到20名的规模,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达到8万元。”
(临桂台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