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雁山镇:壮大村集体经济 巩固脱贫成果

2019年03月22日 10:0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雁山区雁山镇抓住春耕生产大好时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广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近几天,雁山镇东立村的贫困户们生产积极性高涨,纷纷来到柑橘种植基地种植夏橙树苗,也为一年的收获种下希望。东立村是2018年整村脱贫的自治区级贫困村,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雁山镇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对广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发现东立村缺乏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薄弱,于是,村委会迅速组织村里的8户贫困户和其他农民群众一起建立桂林市荣福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方面增加村集体收入,另一方面帮助贫困户解决水果种植成本、管护、销售等问题,增加农民收入。
  桂林市荣福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 谭福串:“根据我村实际情况发展优质水果种植,通过土地流转整合了100多亩土地种植了8000多蔸夏橙,引进先进灌溉设备采用喷灌滴灌相结合的新技术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套种蔬菜和瓜果之类等,分别利用土地资源增加生产率。”
  雁山镇农业技术人员也不定期来到贫困村指导农民种植水果和蔬菜、养殖家禽和牲畜,扩大种养规模。
  雁山区雁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刘孙喜:“雁山镇有2个贫困村,养殖业主要是公司加农户养鸡、养鹅有养鸭的有养鹅的有养牛的养牛主要是寄养牛,今年的贫困户大部分要脱贫了,就能达到贫困村的脱贫指标,还有集体经济收入指标也能达到。”
(易静 通讯员 刘晓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