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电商销售农产品突破3亿元

2019年03月28日 11:02: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业”,有效的推动乡村产业振兴,2018年通过电子商务销售的农产品达3亿多元。
  熊忠臣是灵川县海洋乡人。在网上专门销售海洋特产天桃、桃胶、灵芝、白果脆、辣椒酱等特色农产品,目前他们的特优农产品已经销往国内外,价格也不断提高。
  灵川县某电商企业负责人 熊忠臣:“这个桃胶的话像我们原来这边有几万亩的时候,最初收购价在3块到5块(每斤),由于我们的市场一打开以后,我们这三年从15块收到现在,像这种桃胶我们收到30块钱一斤,一步一步外面的市场也认可,我们的销售也供不应求。” 
  近年来,灵川县通过培育电商带头人,大力开展电商政策解读及电商基础知识、电商运营技能等培训,去年全县共开展电商培训6次,培训人员800人次,在92%的行政村建立村级电商服务站。目前,全县基本实现县城到各个乡镇之间每天都有物流车辆往返。
  灵川县电商办常务副主任 翁涛:“通过我们县里面电商办这一块,去跟企业合作,这样的话,他们的产品,就可以在一些大平台上入驻。”
(邹涛 梁新华 灵川台 秦惠鲸竹 唐海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