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潘小波:创业回报乡村

2019年04月12日 10:1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永福县堡里镇波塘村有这样一位青年——潘小波,他放弃国外高薪工作,回村创业。并把农村淘宝开到家乡,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国内某知名通讯企业员工,潘小波工作足迹曾经遍布亚洲10多个国家。受到国外食品及农业系统开发启迪,他放弃原先的工作回国创业。并将创业定位为发展肉牛养殖上,通过建立先进的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潘小波养殖的牛肉深受市场欢迎。2017年,他又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品牌企业,将生态养殖的牛肉加工成即食产品。第二年,潘小波牛场就售出肉牛106头,总营销额达120万元。
  永福县堡里镇波塘村创业青年 潘小波:“回到这边同样的环境我也相信国内能产生也能养殖出国外同品质的牛肉,在一个坚持走农业这条生态一体化的道路,这就是坚持我们的初心,还有就是带动周边的群众跟他们一起把这个事业做起来 增加他们的收入。”
  利用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潘小波还看好沙糖桔种植的大好前景。他承包下80多亩地种植沙糖桔,利用牛场牛粪作生态肥。种出来的沙糖桔不光品相好,品质也很高,广受市场欢迎。目前,在当地有20多户农户参与到潘小波循环种养中,种养面积达到200多亩。2018年,销售沙糖桔16万斤。
  永福县堡里镇波塘村创业青年 潘小波:“至少可以减少他们化肥投入的50%,按着我们追求的品质来卖,至少每一斤可以增加3毛到5毛左右这个幅度。”
  有了好的产品,潘小波还在拓宽农产品销路上大作文章。在他的努力下,波塘村成为永福县第一批成立农村淘宝店的村子。村民购买生活生产资料,销售农产品,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便捷服务。现在,潘小波创业的成功,吸引了周围村民纷纷前来取经,他逢问必教,毫无保留的向乡亲们传授经验,宣传品牌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从中获益。
  永福县堡里镇波塘村村民 侯建华:“(原来)我种了几十亩(沙糖桔)我只负责管好我的果卖出我的果就可以了,但是跟他在一起给我的思想转变,就是为什么要我们自己搞个品牌,把我们自己的品牌推销出去。”
  永福县堡里镇镇长 傅德军:“带动当地的老百姓发展种植、养殖有效助推了我们当地的产业发展,对于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到乡村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李晨 永福台 王天息 莫培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