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客运站违法违规 8人被刑事拘留

2019年04月23日 11:1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通过调查得知,石塘永利客运站其实是一家股份制私有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客运站的管辖范围只能是在站内。为什么这家私企性质的客运站会如此的疯狂,敢在省道上私设分站,对过往班车私开罚单呢?
  据了解,石塘永利客运站最大的股东是蒋某云,其他股东如蒋某辉、蒋某军等则分别担任了客运站的副站长、稽查科科长等职务。与此同时,蒋某云还实际控制着全州县全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下属两河车队等几个车队。而对于两河车队,母公司全州县全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却表示完全管不了。以至于对方擅自从2018年底开始,违规开通了全州县财政局到灌阳文市镇的跨县公交车并运营至今。
  全州县全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舒纲荣:“我们向全州县政府、交通局申报的材料是给他审批到全州两河镇鲁水,马岭,但是他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的时候就私自延伸到灌阳县文市镇。”
  舒纲荣说,蒋某云等人,一方面利用客运站给过路车辆的运营制造障碍,一方面又利用自身非法营运的线路牟利,导致了全州县石塘镇周边道路交通运输局面的混乱。
  全州县全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舒纲荣:“如果他们的车在灌阳出了交通事故,不及时汇报,我们公司是没有办法承担这个责任的,他就是非法盈利,私自垄断线路。”
   收到群众举报  相关部门立即采取行动
  4月15日,全州县全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和灌阳县桂灌车队一同对全州县石塘永利客运站及全州县全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两河车队的实际控制人蒋某云等人涉黑涉恶等行为进行了实名举报,接到举报后全州县政法委高度重视。
  全州县政法委副书记 王建国:“我们15号接到了群众的举报材料,我已经向县扫黑领导专项小组进行了汇报,县扫黑办将按照程序流转到相关职能部门,对线索进行核实核查,我们县对黑势力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
  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全州县交通运输局表示,对于石塘永利客运站存在的问题,他们曾召开过专门会议,并于4月10日到13日连续四天开展联合调查。4月16日,县交通运输局也立即组织县运输管理所等下属部门对石塘永利客运站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客运站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客运站非法设立的两河乡白水、凤凰镇金潭等所谓分站进行了关停。然而当天上午11点左右,工作人员在对所谓金潭分站的查处过程中,还发现了当天这个站点用于清点人头的单据,单据上显示,就在执法人员到来前,这里还对11辆过往车辆进行过清点。对此,石塘永利客运站的负责人蒋某彪称,自己对此并不知情。
  全州县石塘永利客运站负责人 蒋德彪:“按理说应该是我们管,它是一个分站。我刚刚经手的,我三月份刚刚经手的,这个东西我不清楚。那这个建筑物是用来干什么用的,你知道吗?它可能是为了安全,查超员超载的。”
  对于全州县石塘永利客运站存在的多种违法违规行为,全州县运输管理所也进行了逐一排查。目前已经认定的主要问题有三个方面。
  全州县运输管理所所长 王尚东:“石塘永利客运站是一个普通合伙人企业,不能下发相关内容的通知,再一个,规定上下客的站点,不是由企业来批准,而是由相关部门联合审批以后,才能设置站点,第三就是石塘永利客运站规定不按车站规定就要罚款200到500元,作为普通合伙人企业是没有权利进行罚款的。”
  全州县交通运输局也表示,石塘永利客运站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此他们将一管到底,绝不姑息。
  全州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蒋祥平:“进一步制定客运市场的相关措施,加大客运市场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这类事情再次发生。”
  8人被传唤  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4月17日,全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4月16日,县扫黑办组织公、检、法、纪委监委等部门召开案件专题研讨会。按照会议要求,全州公安于当日晚上集中优势警力,依法将蒋某云等8名涉案人员传唤到案审查。经审查,蒋某云等人存在非法设置站点和收取人头费等违法违规行为。4月17日下午,蒋某云等8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