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有关部门重拳出击 群众拍手称快

2019年04月24日 10:26: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我们身边栏目播出了《“疯狂”的客运站》系列报道,曝光了全州县石塘永利客运站的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在接到举报后也重拳出击,积极整治。新闻播出后,市民拍手称快,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一抓到底。
  受全州县石塘永利客运站违法违规行为影响最大的,就是灌阳的过境班车,听说相关部门对客运站的相关责任人采取措施后,不少司乘人员都表示“拦路虎”终于被打掉了,真是大快人心。
  当事人 桂灌车队负责人  范德:“所谓两头点人头的卡点都已经撤销了,感谢党委政府,跟全州的相关部门对这个事的及时处理,处理结果也是大快人心。”
  在取缔了石塘永利客运站非法设立的“分站”后,全州县交通运输局马上出台了相关的管理措施,对下属运输企业进行严格管理,同时开始对干部队伍进行自查自纠。
  全州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周国志:“如果在监管不力方面(发现问题),我们会按照干部管理条例(进行处理),如果是共产党员的,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核查,核实以后,我们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由于涉事8人已经被刑事拘留,石塘永利客运站客票销售暂时处于停滞状态,为了确保周边群众出行不受影响,4月19日,当地交通运输局在做好车队司机思想工作的同时,组织全州县全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
  全州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周国志:“派了运管所的同志过去,但是根据我们的职责,我们又不能做卖票这个事情,我们正在安排,(永利客运站)在外面的人,如果没有违法的那些人,可以组织他们下一步去做这个事。”
  石塘永利客运站8名嫌疑人被抓后,全州警方陆续接到了十多个举报人的材料,目前警方正在抓紧审理。
  全州县公安局副局长 胡波:“现在这个情况不能定性,要根据案件的情况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才能把案件最终的性质定下来,等把案件做扎实来,才能定下来。”
  对于石塘永利客运站8名相关人员是否涉黑涉恶,警方表示,他们将在一个月的法定时间内做出认定,给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复。
  全州县公安局副局长 胡波:“还是要进一步加强受害人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另外一个方面组织优势警力对涉案的在逃人员进行抓捕。”
  全州县政法委在接到举报材料后,也立即召开了联席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察委以及检察院提前介入。他们表示,只要在其中发现“保护伞”的问题,一定一抓到底。”
  全州县政法委副书记  王建国:“做好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一系列重心推进工作,县扫黑办进一步加强案件交办、协调、指导和督办工作,有效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
(本台记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