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临桂:打击与宣传并举 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2019年04月26日 09:5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注重打击与宣传并举,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净化社会空气,维护临桂安定和谐。
  这天正值临桂区六塘圩集日,当地司法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圩集上。利用群众相对集中的特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咨询台接待等多种形式,向赶集群众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及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严重危害性等内容。并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临桂区六塘镇船岭村村民 伍仕全:“现在没有发现涉黑涉恶的现象,如果发现了,我会积极地向有关部门举报。”
  目前,临桂区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进万家活动。在开展集中宣讲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还通过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着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临桂区六塘镇党委书记 莫柳红:“通过开展“六进”大宣传活动,以及村村组建义务巡防队,一村派驻一辅警,日夜开展街面大巡逻等有效措施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与此同时,临桂区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加大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截至目前,临桂公安共打掉涉黑团伙16个,抓获各类涉黑犯罪嫌疑人191名,逮捕直诉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144名。
  临桂区副区长 临桂公安局局长 赵珂:“做到对黑恶势力的零容忍态度 做好对黑恶势力的打击效果,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雷锦友 通讯员 于善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