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2019年04月30日 11:01: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9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全面聚焦我市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明确主攻方向,尽锐出战,精准发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8年全市共减贫6.4万贫困人口,出列164个贫困村,龙胜、资源两个贫困县脱贫摘帽顺利通过自治区“四合一”实地核验,已进入公示阶段,贫困发生率从3.8%下降到2.24%,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社会保障兜底更加牢靠,51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3万元,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但是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很重,全市还有1个贫困县,137个贫困村,9.1万贫困人口。下一步,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鼓足干劲、尽锐出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赵乐秦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继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落实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二要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组织开展全面检查,持续压实整改责任。对基本完成的要“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巩固提升,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进行整改的要实行整改台账管理,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时间到点、问题解决。在深入整改的同时,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和完善长效机制。三要全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聚焦短板和问题抓突破,不断强化资金支持,强化项目和用地支持,强化精准帮扶。四要巩固脱贫摘帽工作成效。要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抓好跟进式“扶”贫,防止再生性“复”贫。五要坚决打好“五场硬仗”,即打好产业扶贫硬仗,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硬仗、要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打好粤桂扶贫协作硬仗。
  市长秦春成要求,要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综合保障、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贫困县脱贫摘帽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压实攻坚责任,改进工作作风,聚焦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就中央脱贫专项巡视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汇报了《桂林市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的通知》。研究审议了《关于调整充实桂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等6个文件。市领导张晓武、韦凤云、彭东光、赵仲华、董冶、赵德明、彭代元、兰燕、谢灵忠、蒋昌桂、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