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灌阳警方捣毁一野外赌博窝点 抓获13人

2019年05月06日 16:40:03  来源: 平安灌阳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荒郊野外,密林深处,塑料雨布、塑料凳搭建的一简易棚,大白天一群人围着“玉米种子”,现场一片喜笑颜开、人声鼎沸。然而看似热闹、久不久四处流动的简易窝棚,实则是一个野外赌博窝点。近日,灌阳警方打掉一流动野外赌博窝点,抓获13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灌阳警方采取大排查、大走访的方式,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将农村赌博问题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来抓,严厉打击操作、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切实肃清全县社会治安环境。

  近期,城关派出所走访中了解一涉赌线索:在灌阳镇苏东村背后山里,有人搭棚聚众赌博。城关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该线索进行了大量摸排,最终确定了该赌博窝点位于苏东村后山的多个洼地,通往窝点的地方多为山路,杂草丛生。涉赌人员为逃避打击,不但派人盯风望哨,一有风吹草动便作鸟兽散,而且还采取“东打一枪,西放一炮”的方式,不断在山中变换场所聚众赌博。为了将该流动赌博团伙彻底捣毁,灌阳警方组织城关派出所、巡警大队进行了多发侦查,并研究了抓捕方案。

  “我是扯竹笋的…”“我们找的就是你!”4月16日,在抓捕时机成熟的基础上,办案民警在通往赌博窝点的山路上将暗哨成功拔掉,抓获两名放风人员。增援警力火速赶往现场。正当赌徒们围木桌,认真扒玉米仔时,执勤民警突然出现在简易工棚,赌得面红耳赤的赌徒如惊弓之鸟往山林逃窜,但均被办案民警一一抓获。现场抓获13名涉嫌赌博的违法人员,当场缴获赌资及涉赌赌具一批。

  经审讯,陶某、余某等13名涉赌人员如实供述了通过扒玉米仔的方式进行赌博事实供认不讳。经对案件梳理和深挖,查明犯罪嫌疑人陆某林多次伙同他人凑钱合股当庄组织赌博,涉嫌赌博罪已被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违法人员陶某等12人被行政拘留。

  办案民警提醒,赌博对社会、家庭及参与者的身体都有极大的危害。有的因染上了赌瘾而荒废事业,走上了偷盗、抢劫等犯罪道路。赌博者往往因一个“贪”字,掉入不法分子设好的圈套,输得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希望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清醒,切勿沾染赌博恶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