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大埠乡:向土地要效益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06月10日 09:0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结合辖区土地、环境状况,积极实施土地平整、旱改水等项目,有效提高土地使用率,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渠道。
  时下正值夏季蔬菜上市的季节,在大埠乡黄宿村蔬菜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黄瓜、豆角等时节蔬菜长势喜人。这块原来荒弃的土地今年得以产出丰收,得益于当地今年实施的土地平整等措施。
  雁山区大埠乡黄宿村贫困户 刘葱林:“政府帮我们平整了路修通了,我们现在拿来种蔬菜,一年种两季收入能达到四万。”
  向土地要效益,提高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种植经济作物的积极性,是大埠乡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主要措施之一。近年来,大埠乡投入600多万元,重点实施旱改水、土地平整等项目,让辖区内耕地渠相通、路相连,水源全覆盖、交通全通达,为群众发展种养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雁山区大埠乡副乡长 唐军:“通过这些种植和养殖,推动我们全乡的贫困户实现了产业帮扶,达到全覆盖。”
(张友滔  通讯员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