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区为贫困户集中筛查特殊慢性病

2019年07月15日 10:5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日常帮扶工作中,临桂区的扶贫帮扶干部时常遭遇这样的困惑,不少患有特殊慢性病的贫困户,无法到县级医疗机构进行特殊慢性病筛查认定,从而无法享受特殊慢性病补助政策。为此,临桂区通过组织医疗专家巡回11个乡镇开展暖心服务,为贫困户解决难题。
  前两天,临桂区组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西城医院的慢性病认定专家到六塘镇卫生院对辖区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特殊慢性病集中筛查认定。
  临桂区六塘镇广洞村委望山村贫困户  秦全妹:“有救护车来接,我才带他来(办证)。”
  当天有近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到了六塘镇卫生院。他们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办理慢性病筛查登记手续,通过专家门诊筛查认定,半小时左右就领到了医保部门颁发的特殊慢性病卡,不少贫困户当即到卫生院门诊使用慢性病卡开方取药,享受特殊慢性病报销政策。
  临桂区六塘镇卫生院医生  文好凤:“这个慢性病证帮你办好了,你高血压以后要检查的话,可以直接在六塘医院和二塘医院检,是定点医院,然后就可以实行报销比例了。”
  截止目前,临桂区已经完成了南边山、六塘、五通、茶洞四个乡镇患有特殊慢性病的贫困户的筛查认定工作
  临桂区六塘镇小江村委新街村民  李有弟:“他们讲这瓶药要三十块,我现在两瓶才花了六块五,省了蛮多钱。” 
(临桂台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