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伟江乡:厚朴产业发展惠及百姓

2019年07月17日 10:01: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地处高寒山区,当地大力扶持并发展以厚朴为主的“三木”药材种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厚朴产业迅速发展,让百姓从中受益。
  眼下正值厚朴收获季节,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甘甲村厚朴种植基地,厚朴吐出的新叶在风的吹动下让人仿佛置身绿色海洋。作为可再生作物,厚朴种植8到10年可成材,其皮、叶、干均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伟江乡甘甲村村民银炳军经过近十年种植,目前,厚朴种植可让他年纯收入增加3万多元。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甘甲村村民 银炳军:“现在我们这个厚朴生的1.2元(每)斤,一天可以剥到大概200多斤,一天收入约三百多元。”
  推动厚朴产业发展,当地还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实施招商战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目前,甘甲村厚朴种植面积已达到3.5万亩。
(龙胜台 李莫 俸世玮 通讯员 杨晓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