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寨村:产业发展为村民脱贫致富注动力

2019年07月22日 11:19: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杜莫镇寨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化产业支撑作用,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清晨,荔浦杜莫镇寨村村民胡洪喜就开始了在自家番茄地里的忙碌。整枝掐尖,护理藤蔓上缀满的果实,迎接即将到来的收获季。胡洪喜告诉记者,这几年,村里鼓励大家发展产业,并大力开展宣传培训,他参与种植的番茄就是发展项目之一,现在,全村番茄的种植面积已达80多亩,已成为大家增收的重要产业。
  荔浦杜莫镇寨村村民 胡洪喜:“目前的价钱是(每斤)一块多,有一万块钱(收入)一亩地,价钱好的(话)有一万五一亩左右。”
  寨村位于杜莫镇西北面,紧靠321国道,辖8个自然屯。该村确立了强化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带领群众发展产业,除了发展番茄等农产品种植,该村还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建设各类养殖场。其中,建起的33亩鱼塘养殖有黄角丁、鲤鱼等品种。
  荔浦杜莫镇寨村党支部书记 莫建全:“每年产量达到了20万斤这样的产值,村级集体经济收入8到10万左右,同时也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目前,为避免贫困户想发展产业却找不到项目,没有技术,致富无门情况的出现,寨村实行“致富一帮一”策略。结合已发展产业,组织致富能力强的党员结对帮扶村中贫困户,向他们传授种植技术,养殖经验。如今,对口帮扶的3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全村综合养殖业及荔浦芋、马蹄、番茄、莲藕等种植产业竞相绽放,各类养殖场年产值达到60万元,村民的人均纯收入提高到10300元,一改昔日贫穷落后的面貌。
  荔浦杜莫镇寨村村委会主任 刘呈林:“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提高收入,从而使广大村民从中获益。”
(荔浦台:王健勇 覃金梅 钟准 通讯员:邓琴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