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后盾单位有温度 帮助贫困学子圆梦想

2019年07月24日 10:37: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广播电视台是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的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单位,前两天,驻村工作人员帮助当地一名刚刚考上大学的大学生,实现她一个期盼已久的愿望。
  杜莫镇榕洞村的陆秋梅一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今年的高考中,陆秋梅以603分的成绩被江西财经大学录取。但是多年的寒窗苦读,让陆秋梅戴上了400多度的近视眼镜。
  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村民 陆秋梅:“现在我的眼睛高度近视,需要常常佩戴眼镜,但是佩戴眼睛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和不便。”
  得知小陆的烦恼后,桂林广播电视台驻村工作队员多方联系医疗单位,希望能帮助她完成这个小心愿。最终,桂林爱尔眼科医院向其伸出了爱心援手,并在7月21日,由医院的眼科专家为其进行了近视矫正手术。 
  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村民 陆秋梅:“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我即将步入大学,我保证进入大学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大学毕业以后,出到社会,做一个像你们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桂林广播电视台驻榕洞村第一书记文欣表示,将继续承担当地的脱贫攻坚重任,关心当地贫困家庭的人情冷暖,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面貌,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驻村第一书记 文欣:“桂林广播电视台作为榕洞村的后盾单位,我们将持续关注陆秋梅同学的大学生涯,对她今后在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持续关注与支持。同时对她今后的就业和毕业问题进行关注。”
(岑佳璐 熊姗姗  荔浦台 钟准 陈植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