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军民鱼水情意重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为贫困村搭建“幸福桥”

2019年07月24日 10:34: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已连续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9次荣获自治区双拥模范城称号, 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军地双方的努力和奉献。近日,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就来到永福县苏桥镇大罗村捐资捐物,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永福县苏桥镇大罗村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尽管在2016年已经脱贫摘帽,但村里的部分基础设施还比较简陋。7月12日,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组织人员来到大罗村,除了给当地的村小学捐助十万元现金用于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外,还给学校的贫困学生颁发了特战春蕾助学金以及大量的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政委 程伯福:“你们习爷爷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你一步一步地走,不怕困难,永守初心,守住理想,努力地往前走,克服困难,这些都一定会实现。” 
  学生 于嘉欣:“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解放军叔叔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
  捐助仪式结束后,特战学院一行还走访了当地部分贫困村民,给他们送去了爱心生活用品。
  永福县苏桥镇镇长 舒军忠:“为更好的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积极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沟通,对苏桥镇大罗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村屯道路建设,产业发展,学校建设等方面共支持了100多万元,对大罗村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解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已陆续向大罗村捐赠了近百万元的现金和物资。像在去年,学院帮助村里修建加宽了进村道路1.6公里,今年又决定捐款30万元,用于当地唯一一座连通外界的桥梁改造扩建工程,方便村民出行。鉴于特战学院对大罗村做出的贡献,经村民提议,上级政府同意将改造后的桥梁命名为“幸福桥”。
  永福县苏桥镇大罗村驻村第一书记 卢谨志:“我们下一步工作是,还有两条通屯道路还是现在的砂石路,我们要通过我们,继续通过后盾单位,还有一些社会团体给我们的一些资助,然后做到在今年把两条通屯道路,硬化逐步完善,让村民出行更加方便。”
(黄峥嵘 周理 永福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