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兴安漠川乡:种植葡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19年07月29日 10:1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漠川乡地处兴安县城东南面高寒山区,过去因为交通不便,经济发展比较落后。近年来,漠川乡推广葡萄种植,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渠道,通过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走在漠川乡的乡间公路上,到处可见道路两旁种满了葡萄,村民正在精心打理葡萄。
  兴安县漠川乡葡萄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陈运龙:“通过先疏穗,疏穗来控制它的产量,一球每一穗都是在一斤到一斤半左右,这样在市场上销售就比较好老百姓也比较喜欢像这种小的籽把它剪掉。” 
  陈运龙从2013年开始就带领村民种植温克葡萄,为了达到国家标准,他们在绿色种植上下了很多功夫。  
  兴安县漠川乡葡萄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陈运龙:“采取无公害种植,按国家标准现在我们认证的面积达1600亩,这是无公害产品我们的产品质量是达到国标的,每年都在高档市场销售基本上是8到10块每斤。” 
  成立合作社以后,陈运龙就想着怎样才能打出自己的品牌,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对种植的温克葡萄进行了商标认证,并获得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温克葡萄第一乡”的称号。 
  兴安县漠川乡葡萄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陈运龙:“认证了商标以后我们就采取测土配方施肥,病虫方面以防治为主采取环保措施来杀虫和防病。”
  目前全乡温克葡萄种植达到一万亩,葡萄年产值1.7亿多元,合作社的发展壮大,也带动了周边的贫困户的脱贫,他们在自家的农田种上几亩葡萄,就可以得到不错的收益,农民增收的渠道得到拓宽。
  兴安县漠川乡乡长 马文华:“原来全乡有贫困户410户、1354人,有5个贫困村通过近三年的努力已脱贫236户、830人。”
  下一步,漠川乡将实施“农业+互联网”、“农业+旅游”、“农业+金融”模式,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邹涛   通讯员 蒋一岚  陈英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