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量体裁衣”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01日 10:5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荔浦市荔城镇开展贫困户个性化需求帮扶大行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巩固精准帮扶工作实效。
  7月25日,荔城镇政府及帮扶人来到安疆村、金雷村4位贫困户家中,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共送去了100羽鸡苗、50羽鸭苗和50支鸡。同时,该镇12个精准扶贫工作小队也分批次进村入户,开展贫困户个性化需求帮扶大行动。工作队队员耐心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并帮助他们根据自身实际发展种养业,以此增加家庭的稳定收入。
  荔浦市荔城镇安疆村贫困户 莫发新:“今天,帮扶干部给我送来了这些鸡呀,然后又给我增加了一些收入。在2019年底,我非常有信心高质量完成脱贫工作。”
  除了“授人以鱼”,荔城镇还注重“授人以渔”。当天早上10点,荔城镇邀请种植与养殖方面的专家为贫困户授课培训,针对当前柑桔放梢保果、农家生态养殖等方面开展实例讲解,提高了贫困户的种养技术及技能。此外,荔城镇还根据贫困户个性化需求,列出了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及社会帮扶等五大方面“精准帮扶个性化菜单”,让贫困户根据自身情况“点餐”,精准对接帮扶需求,探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新模式。
  荔浦市荔城镇党委书记 卓荣金:“我们荔城镇开展这一次个性化帮扶需求的帮扶大行动,目的就是针对贫困户的个性化需求,采取不同的帮扶形式,促进贫困户高质量脱贫,(或者是)巩固他们已经脱贫的成果,达到全民小康的目的。”
(丁晟浩 通讯员:贝虹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