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赵科福:昔日生活贫困户 今日致富带头人

2019年08月06日 09:31: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趟竹村村民赵科福,一年前还是一个需要帮扶的贫困户,而一年后,他已经成为了当地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从贫困户到带头人,赵科福的经历说明要只有在保证物质帮助的基础上,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才是脱贫的长久之计。
  赵科福今年48岁,多年来,因母亲治病、孩子上学等原因,生活日渐困难,因此在精准识别中被认定为贫困户。
  大境瑶族乡松江村倘竹村村民 赵科福:“虽然政府对贫困户有很多优待。但是我暗下决心,再苦再累,也要摘下贫困户的帽子。”
  大境瑶族乡松江村第一书记王旭东:“通过国家的相关政策。比如说产业资金、教育补贴、贴息贷款,发展产业,实现了脱贫。”
  “衣食足而知荣辱,仓廪实而知礼节”,摘掉穷帽子的赵科福,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一直在思考和谋划如何才能实现整村致富。他认为倘竹村的村民要想实现致富,必须“靠山吃山”依托大山里天然的自然环境优势,利用本村的自然风光发展乡村旅游促进脱贫致富。
  大境瑶族乡松江村倘竹村村民 赵科福:“建设了倘竹楼民宿,经营民宿以来,带动周边群众的农副产品的销售,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通过发展民宿餐饮业,打造倘竹旅游度假村,用“以点带面”的方式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注入了活力。
  大境瑶族乡松江村倘竹村村民秦未秀:“我在倘竹楼上班。工资是2000块一个月。现在的生活,比起以前来是好多啦。”
  在大境瑶族乡,像赵科福这样的致富能人已经逐渐成为当地脱贫攻坚道路的排头兵、带头人,当地党委、政府坚通过建立“合作社+能人+贫困户”“党支部+能人+贫困户”等模式,让贫困户向致富带头人看齐,不断引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大境瑶族乡乡党委书记王东平:“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帮助致富带头人谋划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致富带头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致富能人”成为实现脱贫攻坚、发展农村经济的“排头兵”,让“排头兵”引领群众在致富道路越走越宽。”
(灵川台 黄社辉 谢琴琴 阳静 通讯员 秦培 李平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