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平乐:精准帮扶让贫困户对生活充满希望

2019年08月06日 09:3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精准识别和倡议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让残疾人贫困户有望住上新房的事例被当地传为佳话。
  对于平乐县二塘镇马家村委的贫困户陈秋生来说,这天(7月17日)是他的重要日子。在他家新的宅基地上,一阵阵挖掘机的轰鸣声引来了过往乡亲们驻足观望。
  平乐县二塘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秋生:“今天,我的新房开工了!全靠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帮助,帮我申请危房改造,为我筹集爱心建房款3万多元, 让我这个50多岁、没有分文存款贫困户,这辈子能有希望住进新房。”
  陈秋生全家的生活来源仅靠平时耕种2亩土地的农作物和每月1200元的低保金维持,所居住的房子位于村里低洼地带,家庭人口多,耕地少,是陈秋生选择新建房屋宅基地的心病。今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经过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的协调,陈秋生在村里的居民聚居地置换了一块90余平方米的宅基地。
  平乐县二塘镇副镇长 李永兴:“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平乐县二塘镇通过发出社会倡议,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帮助马家村特困户陈秋生建好新房,为他提供就业帮助,帮助他早日实现脱贫。”
  住房有了保障,生活经济来源还得依靠自身努力,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陈秋生也已经找到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
  平乐县二塘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秋生:“每个月能领到2300(元)工资。我很感谢政府和公司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有信心通过努力,尽早脱贫。”
(平乐台 黄文毅  通讯员  苏桂)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