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伟江乡:小丝瓜变身“致富瓜”

2019年08月19日 09:40: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时下正是夏季蔬菜成熟上市的季节。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大湾村种植基地里,润泽饱满的丝瓜挂满棚架,一派丰收的景象。
  伟江乡大湾村的土地属砂质土壤,加上水质良好,阳光充足,适合丝瓜的种植。在该村丝瓜种植基地,大大小小的丝瓜挂在棚架上,长势良好。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套袋、装箱。丝瓜种植技术要求低、见效快,收获期长的特点,让不少种植户从中受益。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大湾村村民 杨海金:“一起是种了20亩现在就是说肥料钱和其它的钱已经回来了,到了高峰期以后每亩可得到5000到6000元一亩纯利润。”
  目前,大湾村因地制宜,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丝瓜等蔬菜种植基地面积已达50多亩。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大湾村党支部书记 阳盛福:“预计明年要种150-200亩利用合作社的方式“农户+公司”的模式带动我们全村的村民致富。”
(李莫 俸世玮 通讯员 杨晓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