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杨生明:种植灵芝打开脱贫致富好“钱”景

2019年08月21日 09:33: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的杨生明,通过多次试验,成功培植了大棚灵芝,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杨生明原来是马堤乡里市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通过种养闯出了一条的致富的新路子。经多方面调查,他觉得灵芝的市场销路好,算是比较有前途的农副产品,于是就想着种植灵芝。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灵芝种植户  杨生明:“灵芝的好处多第一个就是讲材料容易找一年种有七八年的收投资也不大收益高点。”
  2016年,杨生明开始种植大棚灵芝,最初由于技术不到位,管护不及时,第一次种植灵芝失败,这让他感到十分苦恼和着急。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灵芝种植户 杨生明:“技术不到位第一年做失败了亏了八万多。”
  后来打听到马堤村龙宫水组有个师傅在种植灵芝方面比较专业,于是杨生明便“上门求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杨生明通过学习,细心管护,他种植灵芝获得成功。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灵芝种植户 杨生明:“第二年我慢慢的摸索在学习当中请教那些熟悉的师傅到处都去问都去考察这两年不说是100%的成功也达到了80%左右了。”
  2018年,杨胜生明开始自己生产菌棒,灵芝销售额达12000元,还利用闲时到山上找七叶一枝花等农副产品销售。灵芝种植获得成功之后, 杨生明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引导和带动周边村民种植灵芝。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灵芝种植户 杨生明:“我的想法是能够带动周边的贫困户,农户我们一起共同把灵芝做大做强共同分享这个灵芝的红利。” 
(荔浦台 王健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