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扶贫车间助贫困户“批量”脱贫

2019年08月22日 09:1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通过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扶助贫困户批量脱贫。截至目前,临桂区已挂牌扶贫车间25家,吸纳贫困劳动力206人。
  邓祖明是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70多岁的母亲,患有眼疾的妻子,和一个还在读书的孩子。他自己也有胃病,没有稳定收入,多年来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这两年有企业到村里开发旅游,邓祖明在景区当起了保安,有了一份稳定收入。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贫困户 邓祖明:“在这里打工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能顾到老又顾到小,在这里的待遇2500(每月)又可以就业像我们贫困户基本可以脱贫。”
  临桂区在水一汸景区办公室主任 王翼源:“我们景区根据现在运营的需要吸纳了一共12名贫困户到我们景区来务工,长期的就业这样他们每年的收入大概在2万到3万元左右,随着我们景区建设的而不断发展运营的不断发展,根据需要将来也还可以进一步吸纳更多的贫困户村民到我们景区来工作。”
  宛田瑶族乡通过创建“扶贫车间”,在有帮扶意愿的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牵线搭桥,积极动员有能力的贫困户到车间就业。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副乡长 蒋 勇:“目前,宛田在水一汸扶贫车间已经挂牌成立,还有平水灵芝基地、中江红茶基地、大迈罗汉果加工三个扶贫车间还在筹划之中计划在本月下旬挂牌,通过这些扶贫车间的创建带动了贫困户的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
  截至目前,临桂区已确定49家企业作为贫困村帮扶企业,已挂牌25家,剩余24家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挂牌,将吸纳超过400名贫困户就业。此外,临桂区今年将保证30个贫困村每村至少有一个扶贫车间,并建立两个吸纳26名以上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扶贫示范车间。
(临桂台 秦 丹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