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平乐:“旅游助力扶贫”研学活动让贫困学生体验学习磨练成长

2019年08月30日 09:4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暑假期间,平乐县连续组织开展了十期“旅游助力扶贫”暑假研学活动,让近400名贫困家庭学子在研学中体验学习,磨练成长。
  平乐县组织开展的“旅游助力扶贫”暑假研学活动主要包括军训、科普课堂、校园礼仪、感恩课程等。系列研学活动让贫困家庭学子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并在此过程中学礼仪、知孝道、懂感恩,树立远大志向,成就自我。
  研学活动军训教官 覃刚培:“主要是让同学们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就是坚强的意志 让小孩在以后的成长当中能够在体验中学习、磨练中成长。”
  通过体验和学习,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更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明白了幸福要靠自己双手努力创造的道理。
  参与研学活动学生 周秀梅:“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能战胜困难的道理,也让我相信贫困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走出贫困,过上好日子。”
  近年来,平乐县充分依托、挖掘、整合丰富的自然山水风光、民俗文化资源,大力促进文化与旅游、扶贫相融合,发挥政策、资源优势,打造平乐旅游品牌,助推平乐旅游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平乐台:黄文毅  纪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