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精准扶贫修路先行

2019年09月02日 09:36: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加大资金投入,重点实施通村和屯级道路硬化、产业路、桥梁、道路安全护栏等工程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脱贫举措,拓宽贫困群众家门口的致富路。
  阳朔县葡萄镇杨梅岭村委下辖12个自然村,2500多名群众发展经济主要依靠金桔、苗木等种植产业。当地通过实施通村道路硬化工程提升农村产业发展能力。目前,该村所有自然村已修通水泥公路,全面完工后的这些产业路可辐射沿线500多亩果林。
  阳朔县葡萄镇杨梅岭村村民 秦炳科:“(现在)路面的基础设施全部已经完成,正常施工一个月之内就能把那个水泥路完工,修好了以后又方便大家用一些小车,三轮车都可以运水果出去外面了。”
  阳朔县福利镇屏山村地处丘陵山区。交通不便曾经制约着该村经济发展。在阳朔县大力扶持下,该村争取资金691万多元硬化约19千米的道路20条。所有自然村通村道路全部硬化。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里建立了4000亩砂糖桔种植基地,带动贫困户通过种植砂糖桔发家致富。今年上半年,福利镇又争取资金123.5万元,全面提升屏山村通往外界的公路建设水平。力争使该村至县城的车程时长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到20分钟。
  阳朔县福利镇副镇长 赖顺恩:“道路建成之后将惠及屏山村委和福利村委大岩门村近4000人口。”
  今年上半年,阳朔县共争取资金1027万余元,提升改造或新建扶贫路8条,新建硬化产业路3条,惠及8个乡镇14个贫困村13000多人。全县23个贫困村委下辖的所有自然村全部实现道路硬化,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发展环境。
 阳朔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戴雪梅:“做到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2019年以来阳朔县以23个贫困村为主战场,把完善贫困村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突破口,使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阳朔台 诸葛保满 唐咸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