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扶贫车间”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9年09月05日 10:5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荔浦市创新工作方式,在民营企业设立“扶贫车间”,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桂林俏天下家居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历经23年发展,已经成为年产销过亿的衣架制造龙头企业。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创建“扶贫车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
  桂林俏天下公司“扶贫车间”工人 胡炳相:“我在这里有了稳定的工作了,有收入了,摆脱贫困以后,房子又建起来了,家里面的生活也好起来。”
  截至目前,俏天下公司“扶贫车间”建设面积约8600平方米,可吸纳各类就业人数达420人,囊括很多建档立卡的特别贫困户。企业通过技术培训帮助困难群众以技脱贫、以劳脱贫。
  桂林俏天下家居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韦壮:“目前的话基本上是已经全部脱贫,因为他们在这些岗位上,一个月收入少的有两千八九至三千块钱,如果是走上技术岗位的有4000到5000块钱。”
  贫困户在岗位上勤劳肯干、热爱学习,深受企业认同。俏天下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吸纳更多贫困人员到厂工作。
  桂林俏天下家居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韦壮:“我们做了这个扶贫车间以后, 我们也感觉我们对社会做了一点绵薄之力,然后我们还想继续扩大我们这个车间,然后为了招收更多的一些需要帮助的一些员工,来到我们这里来工作,我们免费提供岗位,免费提供培训,希望他们脱贫,也希望他们为公司做贡献。”
  像俏天下公司一样,在荔浦,还有许多民营企业也在工厂里设立了“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一方面助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又培训锻炼了一批熟练工人,为企业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实现了多赢格局。
(刘爱民 通讯员 黎永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