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兰田:特色产业铺就瑶乡致富路

2019年09月06日 10:3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依靠独特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引进特色种殖养殖产业项目,以“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为引擎,建立利益联合机制,实施特色产业扶贫规划,提高贫困户造血功能,为贫困户铺通致富路。
  兰田瑶族乡罗泠村委会主任周思发充分发挥他作为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带领村民种植红心猕猴桃,有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2018年,罗泠村也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今年,周思发又发现了新的种养模式――猕猴桃树下养殖生态鸡。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罗泠村委会主任 周思发:“今年我村猕猴桃增加了几十亩,全村总共到了200多亩左右 产量也提高了 收入也大大提高了,对贫困户脱贫更有希望了。” 
  今年,兰田瑶族乡红心猕猴桃喜获丰收,红心猕猴桃成为了该乡脱贫致富的“幸福果”。
  兰田瑶族乡共有贫困户290户1049人,目前,已脱贫215户,813人。今年计划完成62户206人脱贫。该乡通过发展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了红心猕猴桃、稻蛙鳅、生态养鱼等多个特色产业,带动一大批贫困户脱贫致富。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南坳村村民  阳子福:“我们未来几年的产量逐步提高,我们也很看好这个猕猴桃,过几年可以带给我丰厚的利润。” 
(灵川台 易雪芳 秦艳涛(实习) 通讯员 莫建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