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赵乐秦:集团冲锋整体冲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年09月09日 11:2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分析研究我市当前脱贫攻坚形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瞄准既定目标,集中力量攻坚,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发起集团冲锋、整体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之年。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必须准确把握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年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6.3万贫困人口脱贫,83个贫困村摘帽退出,灌阳县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到0.7%左右;二是在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中,市本级要继续保持、多数县(市、区)要进入“综合评价好”的等次。
  赵乐秦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快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努力确保所有贫困孩子都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机会、所有贫困人口都有基本的医疗保障、所有贫困家庭都有安全稳固的住房、所有贫困地区都有安全的饮水。二、要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集中精力打好推进产业扶贫、做好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提升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推进粤桂扶贫协作这“五场硬仗”。三、要突出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工作。通过统筹加强深度贫困地区工作力量、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政策倾斜、强化对特殊贫困群体的精准帮扶,确保困难群众脱困解困能力明显增强。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抓好上级巡视、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五、要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认真对照国家和自治区考核标准,倒查清单台账,特别是对薄弱环节要提前介入、细致排查、弥补漏洞,确保各项工作做到位。
  赵乐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秦春成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细化责任,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发现问题有人管,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强化协调,统筹调度,抓好落实。通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役。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宣读了《中共桂林市委员会  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赵乐秦、秦春成、潘永建、白松涛、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赵仲华等市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