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永福: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09日 11:2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按照“招商引资、项目带动、园区引领、县域提升”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工业总量做大、结构优化、产业升级、品牌创建,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桂林经开区苏桥园区,在桂林恒保健康防护公司的生产车间,医用手套等橡胶制品从一条条生产线上、经过不同的程序生产出来。据统计,公司投产仅3个月就实现产值2000万元,预计2019年产值可达1.5亿元,税收100万元。
  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智育:“恒保来到经开区这块占地面积是85亩地,一期投资1.2亿,利用高科技的技术,全自动的生产线,解决人员招工难的问题,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对整个恒宝集团今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永福县强化桂林经开区发展协调服务,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为企业协调“惠企贷”资金4700万元。每年,永福相关部门还会深入园区举行“春风行动”“企业服务直通车”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永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李忠德:“在服务园区发展方面,我们通过建立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协调服务,打造良好的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同时,开展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和全产业链招商,壮大园区的产业。”
  今年上半年永福县按照城镇区域功能明确、健康产业特色鲜明的发展格局,依据县域特点和优势,大力引进健康产业项目。结合工业产业布局,以苏桥园区为平台,以打造产业聚集区为契机,突出开展新型材料、医药、智能装备制造、大健康产业链招商。此外,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实现投产达效,科伦药业等企业产销两旺,新桂轮实现上规入库,今年上半年永福规模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3%;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1%,增幅位居桂林市前列。
  永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李忠德:“下一步,我们将从‘扩增量、提质量、融产城、增活力、优环境’五方面发力,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同时,提升工业发展的效益和质量,壮大现有的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带动永福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奕舟 永福台 王天息 王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