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桂林建筑企业出资设立广西首个企业全资“贫困生订单班”

2019年09月09日 11:09: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5日,由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全额出资设立的广西首个企业全资“贫困生订单班”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 46名贫困新生的学费和生活费有了着落,还实现了开学即就业的梦想。
  在开班仪式上,46名来自广西各地的贫困新生,分别与桂林建昌公司签定资助协议和就业招聘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每年出资100多万元,全额资助46名学生三年学费、生活费及奖学金费用,贫困学生毕业后,只要品学兼优都能顺利地进入桂林建昌公司就业。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陈光新:“我是一名贫困生,我最担心的就是我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然后现在我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都解决了。”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王佩云:“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一开学就解决了就业问题,这大学三年我可以安安心心地学习了。”
  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定平:“‘建昌班’”招收的都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公司无条件全额资助本班学生的学费、生活费和奖学金。”
  “贫困生订单班”建昌班“是广西首个企业全资贫困生订单班。桂林建昌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按照精准扶贫要求,持续与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连续开办三届贫困生订单班,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就业难的问题。
  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雷定平:“校企合作办学,可以有效发挥双方的优势,更好地帮助贫困学生实现他们的‘学习梦’,成就他们的‘就业梦’,进而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刘宏波 通讯员 阳小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