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瓢里:禾花鲤养殖点燃群众致富希望

2019年09月16日 16:29: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进入九月,龙胜各族自治县稻田禾花鲤养殖同样进入了丰收季。在该县瓢里镇上塘村的浔江河畔,清冽的山泉水被引入连片的禾花鲤养殖试验田,农户们正在田间忙着割禾,打捞田里鲜美的禾花鲤,现场一片丰收景象。按目前市场行情,每亩稻田的禾花鲤养殖可为养殖户增加3000多元的经济效益。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村民 朱名益:“今年我们就试着养,我们鱼苗订得晚一点现在禾花鲤收入也还蛮好。”
  据了解,目前上塘村发展养殖稻田禾花鲤35亩。基于养殖试验成功,不少贫困户期望加入其中。当地正积极向上争取,筹集资金,寻求技术支持,加强基础建设,发展壮大稻田禾花鲤养殖产业。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村委会主任 陈海固:“争取投放鱼苗资金向县水利部门争取灌溉水管490米,帮助他们解决用水困难,把这几十亩(稻田)打造成示范点,然后再向周边辐射带动更多有意向的养殖户。”
(龙胜台 戴青松 石孟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