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福利龙尾村:产业发展成为脱贫攻坚筑本之策

2019年09月16日 16:29: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红心猕猴桃、平乐早熟莲藕、龙胜稻田禾花鲤,进入九月,这些在我市各地因地制宜,精准定位发展的扶贫产业纷纷结出累累硕果,成为当地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的筑本之基。
  作为阳朔县唯一的瑶族聚居地,福利镇龙尾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缺少产业支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福利镇积极探索,结合实际,按照绿色兴农、产业脱贫的要求,组织龙尾村干部、群众外出学习考察,决定依托龙尾村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
  当地还邀请农业专家给群众做技术指导,并积极与专业营销公司搭桥联系,打消群众在技术上及销路的顾虑。2018年龙尾村引进种植的100多亩红心猕猴桃,在今年8月已经挂果,当地群众甜果初尝,产业发展经济效益日益凸显。
  阳朔县福利镇龙尾村贫困户 赵家强:“我现在种了有五六亩猕猴桃,然后现在每斤的价格应该在十块钱左右每亩的产量有2000斤,每亩的收入应该在2万到3万块钱,现在我对种植猕猴桃越来越有信心我也相信以后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阳朔县福利镇党委副书记 人大主席 莫海平:“今年12月又(将)继续扩大种植200亩,继续探索带领村民走出一条农旅结合的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
(阳朔台 唐一平 通讯员 朱继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