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福建省龙岩三明两市代表团到全州灌阳兴安缅怀革命先烈

2019年09月16日 16:29: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2日,由福建省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带领的两市代表团,先后到我市全州县、灌阳县、兴安县,考察并瞻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相关纪念设施,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两市代表团先后来到位于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纪念馆、纪念林;位于灌阳县的酒海井红军纪念园、革命烈士陵园、红三十四师烈士墓;位于兴安县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红军突破湘江纪念馆以及碑园中的福建籍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等地,深情瞻仰并敬献花篮,表达闽西父老乡亲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
  在参加长征的中央红军队伍中,有以龙岩、三明为主的近三万名福建籍将士,他们中有上万人在湘江战役中英勇捐躯,特别是担任全军总后卫的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的近六千将士,基本由福建籍儿女组成。为了掩护中央机关和大部队行动,浴血奋战,绝大部分壮烈牺牲。
  代表团成员们在考察和瞻仰纪念设施中表示,透过一座座纪念设施,回望85年前,无数革命先烈为革命、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舍生取义,充分体现了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今天,我们更加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等陪同。
(兴安台 傅鸿元 灌阳台 湛剑南 唐显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