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灵川县以主题教育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0年01月14日 10:3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川县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民心工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进入“快车道”。
  随着清晨的阳光徐徐升起,灵川县潭下镇金山广场数十名广场舞爱好者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欢快的广场舞、优雅的民族舞,他们通过跳舞锻炼身体、释放压力,尽情享受着广场文化带给自己的快乐。
  灵川县潭下镇居民 秦细弟:“我们天天来这里跳广场舞,如果有一天不来的话,感觉缺少了一种生活的乐趣。”
  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对于丰富人民生活非常重要、必不可少。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地进行广场的建设,随着设施的提升和完善,城乡基层广场舞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
  灵川县潭下镇人民政府镇长 唐秋林:“在广场建设之初,我们就已经预留了为老百姓提供健身活动的功能,对于广场的管理,我们认为政府需要做好引导和管理工作,就能够在不影响其他公众利益的前提下,保障了群众有丰富的精神文明生活。”
  灵川县潭下镇作为桂林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乡镇,该镇按照“旧改新扩”的总体思路,以潭下中心镇区建设为核心,充分挖掘潭下“笔杆子”文化内涵,打造特色圩市文化新集镇。在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过程中,该镇把主题教育贯穿其中,不断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主题教育期间,该镇总投资约1.6亿元涉及市政、民生、美丽乡村等25个项目已顺利完工。
  灵川县潭下镇党委书记 阳玉雄:“目前整个工程25个项目全部竣工,并于2019年11月16日顺利通过验收。下一步,我镇将以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工程建设为契机,乘势而上,推动我镇各项事业跨上新的台阶。”
  截止目前,灵川县共有5个乡镇被确定为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其中大圩、灵田、三街、潭下等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项目已完成并通过市级验收。通过示范乡镇建设之后,乡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市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观,乡镇居民有了明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桂林台 杨毓麟 杨海琳  通讯员 黄璐 秦玲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