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资源白竹村举办“第二届富硒鱼米节”

2019年09月18日 09:54: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6日,资源县瓜里乡白竹村举办第二届富硒鱼米节,上千村民用舞蹈舞出了对白竹这片土地的热爱,用歌声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当天,十里八村的父老乡亲及闻讯赶来的游客挤满了白竹村村委会。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庆丰收舞狮、旗袍舞、彩调等多个原生态文艺节目轮番上演。
  资源县瓜里乡白竹村党支部书记   蒋茂林:“我们村举办这个鱼米节,就是通过这个活动,推介我们的富硒米,打响了生态品牌,提增老百姓谋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捞禾花鱼、捉泥鳅、原生态打禾三大系列竞赛活动,把此次鱼米节推向高潮。男女老幼纷纷卷起裤脚,各显其能,在稻田里与肥美的鱼儿、泥鳅竞相角逐,大家乐此不疲地享受着与鱼儿亲密接触的时光,欢声笑语溢满田间地头。近年来,白竹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富硒稻米、中药材、高山冷水鱼等特色产业殖业,全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资源县瓜里乡白竹村村民   雷通能:“以前我是贫困户,现在国家的政策好,现在搞了特色产业富硒稻米,我们一年比一年都好,一年比一年的收入都高,家庭收入一年要增加几千块。”
  资源县瓜里乡白竹村党支部书记  蒋茂林:“现在我们全村已脱贫,人均收入抵达八千元以上。”
(秦翔 韦雪 莫文倩(实习)资源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