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送教上门”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

2019年10月23日 10:1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通过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将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全力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完成好“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目标任务。
  九屋镇黄梅村委梅田村儿童阳飞飞(化名),因患疾病到了入学年龄而不能及时入学,九屋镇中心校教师蒋红艳作为他的帮扶联系人,每月都到他家进行帮教活动,帮助他康复训练,并传授文化知识。
  灵川县九屋镇中心校教师 蒋红艳:“考虑到他实际情况,我们中心校送教上门的两位老师,就制定了适合他的一些教学方式,他是不喜欢在家里面上课,我们就带他到户外,接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这一块来教育他,让他认识颜色认识周围的一些事物。”
  这只是灵川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为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灵川县结合实际,安排老师为偏远地区、身体不便的适龄上学儿童开展每月两次的“送教上门”活动,采取送教上门、随班就读等方式,全面落实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目前该县有229名残疾儿童少年,除14人因重度残疾免学,1人延缓入学外,其余214人已全部入学,其中普通学校随班就读123人,特教学校就读55人,送教上门36人。与此同时,灵川县大力实施教育扶贫资助政策,2016年至2018年共为46221名学生发放教育专项助学金4250.695万元,其中惠及建挡立卡贫困学生8018名发放资金共677.4万元。
  灵川县教育局局长 王开泉:“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档贫困户,没有失学学生, 2018年下拨资金343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受资助3830人次,做到了应助尽助。”
(灵川台 杨新娟 赵庆年 黄艳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