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平乐:“阳光助残扶贫基地” 为贫困家庭带来希望

2019年10月28日 11:1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平乐县残联深入各乡镇开展“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鸡苗和鼠苗发放仪式及养殖技术培训,为该县10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带来温暖。
  活动邀请养殖公司技术人员现场为养殖户进行专业的养殖技术培训,并与他们签订“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带动帮扶协议书,为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提供每人每次不低于1200元的鸡苗、鼠苗、防疫药品补助和技术服务等。一年两次、为期两年的帮扶协议内容,让贫困户、残疾人家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平乐县平乐镇裕丰村委老大浪村帮扶对象 徐国坤:“我今天在这里领了四五十只鸡,大概有80斤左右,在这里还领了一些饲料和药品,学到了一些管理技术,谢谢残联对我们的帮扶、帮助,这些肉鸡的话我们养大了可以自己吃,也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增加一些收入。”
  据了解,平乐县共有两个“阳光助残扶贫基地”,该项目于2012年开始实施,今年通过重新评估后,确立发展产业为肉鸡养殖和竹鼠养殖。每个基地每年可向自治区残联申请项目资金20万元,为帮扶对象提供生产资料、技术服务等,补贴基地发展生产、扩大就业所需的生产资料支出。
  平乐县富农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 温世荣:“我主要经济来源是通过这两年努力在这里工作,今年顺利脱贫了。”
  平乐县残联理事长 莫干平:“县残联通过实施‘助残扶贫基地’项目,大大地改善了我县贫困残疾家庭的生活困境,调动了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发展种、养项目,确保了我县贫困残疾人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掉队。”
(平乐台 余南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